当前位置: 首页  网上团校
文章列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在思辨中相互启发、相互促进11月24日,由共青团皖西学院委员会主办,书林文化栏目组、校学生会承办的“感悟思想伟力 强国复兴有我”第期主题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来自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的五位“青马工程”学员应邀分享学习心得和思想感悟,200名团员和青年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李蕊同学结合参加2023年第十五届珍珠生夏令营和皖西学院科普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实践经历,分享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学习感悟,号召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许方圆同学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呼吁广大团员青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时代新人。

金融与数学学院经济与金融专业曹蓓蕾同学结合时事热点、榜样事迹和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论党的青年工作》的读书感悟,建议青年学生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既要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也要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行业骨干和青年先锋。

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王晴同学分享了《实现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的学习感悟,号召团员青年与时俱进,赓续奋斗,把“奋斗之我”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中,坚定理想信念,彰显青春风采,全力以赴地践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铮铮誓言。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张雨鑫同学以“青春砥砺奋进,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结合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了《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篇目的读书心得,号召广大青年常怀“赤子之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文/宋浩楠 图/李思宇 卢俊杰 审核/胡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