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委简介
文章列表

共青团皖西学院委员会简介

共青团皖西学院委员会是皖西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能。目前校团委下辖14个二级学院团委,设有组织宣传部、文化与素质拓展部和社团管理部3个部门,组织机构和人员配备齐全。同时指导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新媒体中心、国旗护卫队、青年志愿者联盟、学生第二课堂素质拓展中心、书林文化栏目组及61个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

一直以来,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主动贴近青年、服务青年,坚持主题教育引导青年、先进文化塑造青年、高雅艺术熏陶青年、社团文化培育青年、科技创新造就青年、社会实践锤炼青年、志愿服务引领青年、素质拓展提升青年、榜样力量影响青年、自身建设团结青年,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和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锐意创新、主动作为。

面向未来,校团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解决脱离青年学生的突出问题,积极构建“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新格局,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发展和青年学生新特点,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坚持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活力,着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团结和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学生按照党的要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全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