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  新闻动态

校团委举办青年之家读书学习季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1 浏览次数: 14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活用好青年之家阵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12月以来,校团委举办了青年之家读书学习季系列活动。

以青年之家等团学活动阵地为载体,先后举办“青年之家·青春读书会”主题学习沙龙4场次,组织团员青年学习研讨《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原著原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引导团员骨干、青马学员、青年师生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贯彻思路

以青年讲师团、大学生理论骨干宣讲团为依托,大力开展分众化、面对面、互动式“微宣讲”分享活动,先后开展校内宣讲14场次。125日,团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波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现场观摩指导“青年之家·青春分享吧”主题宣讲活动。

12月9日,联合叶集团区委共同举办“弘扬宪法精神 谨防新型骗局”主题宣讲校大学生理论骨干宣讲团成员简迅同学为村民讲解了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义务及如何保障公民的合法权利,进一步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广大群众介绍和讲解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手段和预防措施,教育和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统筹校内外多方面资源,积极组织团员和青年参与“青年之家·青春实践团”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先后联合六安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举办无偿献血校园行活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承接六安市2023国际羽绒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携手叶集团区委、裕安团区委开展社会观察和周末社区实践活动,努力推动团员青年将读书学习的思想收获转化为参与社会服务的生动实践。(文/宋浩楠 柏洁 图/柏洁 审核/胡吉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