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  新闻动态

校团委召开2023年学生社团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12-07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思想政治教育和繁荣校园文化中的主力军作用,126日下午,校团委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学生社团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校团委书记胡吉超、副书记宋浩楠赵钧,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全校62个学生社团的指导教师和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宋浩楠主持。 

会上,赵钧向大家通报了2022-2023学年全校学生社团年审、社团指导教师考核情况,以及当前学生社团建设管理中存在的不足与应对举措,传达、解读了《皖西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院党〔202166号)文件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大学生师陶协会负责人结合业务开展,分别围绕“组织建设”“特色活动”“经验总结”“未来展望”做了交流发言。

胡吉超在总结时指出,全校各级团干部、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和社团负责人一是要提高站位,把做好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摆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坚持将学生社团打造成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和繁荣校园文化的重要平台。二是要明确责任,坚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党委学工部的统筹管理下,校团委履行好对全校学生社团的具体指导职责,各业务指导单位、指导教师和学生社团负责人要切实承担好社团健康发展的主体责任,加强对社团活动的日常监督指导和社团成员的教育管理,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三是要创新思路开展社团工作应以创新为驱动,充分体现时代性、思想性、学术性、技能性,不断总结凝练活动成果,持续优化社团活动内容和形式,通过引入新的理念、技术、模式等方式,促进学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文/赵钧 /徐楠 审核/胡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