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愿以寸心寄华夏 且将青春入军营——“皖西青年说”第35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2-04 浏览次数: 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革命优良传统,赓续传承红色基因,锻造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品格,2023年11月30日,校团委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皖西青年说”第三十五期活动,本期活动以“愿以寸心寄华夏 且将青春入军营”为主题,分为“入伍政策早知道”“军旅故事听我说”“勿忘先烈敬忠魂”三个环节,200余名同学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入伍政策早知道”环节,退伍大学生士兵、材料与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21级学生崔正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并结合参军入伍经历,从报名时间、征集对象、报名流程、报名方式、入伍条件、优待政策等方面向在场同学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入伍的相关要求和支持政策。

“军旅故事听我说”环节,退伍大学生士兵、材料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22级学生葛方羽从“学会什么”“付出什么”“收获什么”三个角度交流了自己的军旅故事与思想感悟,呼吁广大青年积极履行兵役义务,勇担任保家卫国责任,在火热的军营里放飞梦想、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实现价值,引起在场学子强烈的情感共鸣。

“勿忘先烈敬忠魂”环节,蒲公英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金融与数学学院金融工程专业2021级学生秦全分享了拜访百岁老红军胡正先同志、抗美援朝革命英雄沈臣祯老人等革命先辈的经历,讲述了革命斗士们忠贞不渝、英勇不屈的英勇事迹,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心怀祖国、砥砺前行,书写青年人奋斗篇章,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新时代青年。

本期“皖西青年说”是“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尊崇文化”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加大对尊崇活动、尊崇行为、尊崇人物宣传力度,营造学榜样、争先进的浓厚氛围,使崇尚英雄、尊崇英烈成为广大团员青年的自觉追求和共同行动。(文/宋浩楠 图/葛方羽 审核/胡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