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志愿实践

西部志愿行 青春献祖国——校团委成功举办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线上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5-16 浏览次数: 110

为有效推动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宣传工作,引领我校毕业生更好的了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政策,513日晚,校团委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经验线上分享会,邀请到了我校历届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代表杨鑫、余梦媛、赵子旭在线分享到西部、到基层、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工作的亲身感悟和收获。

西部渴望人才,基层渴望青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渴望青春的力量。志愿者们生动讲述了自己首次踏上新疆这片热土的心路历程,从招募对象、报考要求、招募流程、服务内容、政策法规、目的意义等方面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进行全面系统地介绍。同时结合自身实践体验,从报名备考、岗位选择、职涯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自己选择西部计划的初心和志愿服务初期破解的难题,以及对志愿者在考研、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考中的优势和人才补贴、国家政策的扶持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说明。他们在报告中讲到,西部基层是新时代青年施展才华、锻炼成长、建设祖国的大舞台,号召同学们用一年或三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扎根基层、投身实践,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历年来,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的号召,认真落实西部计划的组织开展,每年选派优秀志愿者赴西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2022年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已启动,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西部计划发挥“典型示范、榜样引领、朋辈言传身教示范”的作用,持续推进我校西部计划的招募工作,将服务西部打造成为我校学生志愿者服务社会的新载体、成长成才的新途径,进一步引导青年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助力青年就业和祖国建设贡献团的力量。(文图/校团委 审核/胡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