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志愿实践

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团委联合多家单位开展“清洁美化家园 创城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134

为弘扬志愿服务理念,提升社会文明治理,创造洁净、舒适的居住环境,助力六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1023日上午,校团委联合六安市淠河管理处、六安市萤火虫协会组织100余名志愿者来到月亮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其中一组志愿者在便民服务亭宣传台负责向市民发放垃圾分类、文明养犬、文明旅游以及六安市文明促进条例、六安市城管手册等资料,开展创城公益宣传;另一组志愿者负责沿月亮岛清理烟头等垃圾,规范共享单车、电瓶车、摩托车线内停放,劝导遛狗牵绳以及向钓鱼爱好者依规垂钓,随手带走垃圾等。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仔细清扫,不放过边边角角任何一个细小的垃圾,努力营造干净、清爽、整洁的卫生环境,大力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月亮岛周边的大部分垃圾都已经清理掉。

创城行动,青春力量。同在一座城市,齐在一所学校,共爱一个家。此次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以自己的青春力量共同为创城助力,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增添了一抹浓重的色彩。(文图/校团委 审核/陶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