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志愿实践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校团委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分路口小学留守儿童进高校圆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 144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丰富我校长期定点支教基地六安市分路口小学留守儿童的课外生活内容,增长学识见识,418日,校团委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分路口小学留守儿童进高校圆梦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个环节。上午9时,分路口小学36名留守小朋友抵达皖西学院,志愿者按照计划一一对应自己负责的小朋友,开始为期一天的大学校园生活体验活动。首先是参观校园,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们游览银杏大道,介绍皖西学院历史,讲述大学生活的趣事小朋友们对大学有概念,在心中种下一颗种子,明确他们的学习目标,增加学习动力。

第二个环节是带领小朋友们参观皖西学院植物园,皖西学院花卉盆景协会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认真的讲解每种植物的名称、特征。小朋友们每到一处都露出欢喜、兴奋的表情,对志愿者的讲解非常感兴趣。

下午,在志愿者带领下,小朋友们来到我校机器人协会的活动场地,大学生机器人协会的志愿者们向小朋友展示了很多有趣的机器人,并教小朋友们动手体验,小朋友兴奋极了,认识到大学并非只是一个学习的地方,更是一个综合发展、展现自我的平台。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来到学校公园草坪上,在这里,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赢取奖券,换取奖励,草坪上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守儿童们体验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带给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同时也让我校大学生跟留守儿童有了更深入的接触,激发了我校大学生勇于承担、敢于承担的社会责任意识。/图 校团委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