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  团委通知

关于开展皖西学院第八届知识产权服务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29 浏览次数: 1515

各学院: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实践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增强学生知识产权意识,弘扬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帮助在校大学生实现创新设想,完成专利申请。校大学生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联合科研处和创业学院举办皖西学院第届大学生知识产权服务周系列活动。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

二、活动时间

2021326日—426

三、活动安排

  (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活动形式:线上通过微信、QQ平台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知识产权意识;线下通过在第一、二食堂门口摆展板,进行知识产权宣传,发放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资料,安排专人收集、解答大学生关于知识相关问题。

活动时间:2021329日—43

  (二)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相关讲座

活动形式:邀请知识产权申报和知识产权法研究的相关老师为学生讲解知识产权申请和保护相关知识,进一步帮助学生实现创新设想,完成专利申请以及了解在创新创业中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活动时间:202145日—9

(三)举办皖西学院第四届学生专利创意大赛

活动形式:通过前期宣传动员,面向全校学生进行专利文案征集,举办专利创意大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书面评审的形式进行,主要根据大家提交的作品申请表内容,决赛以封闭答辩的形式进行。获奖作品学校将资助申报专利,专利成功获批后,学校根据《皖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奖励办法》进行奖励。申报专利时皖西学院必须是第一授权单位或专利权人,我校在校学生为第一完成人。

时间:2021420日—26

、工作要求

1、做好宣传,营造氛围

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扩大活动在青年学生中的影响。

2、提高认识,精心组织

各学院要根据活动安排,根据本院学生的科技发明创新情况,为有科技创新能力的学生提供帮助,帮助其寻找指导老师,并指导其专利文案的撰写,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申报质量

3、材料提交:

参赛提交的材料包括《皖西学院第届学生专利创意大赛作品申请表》、《参赛作品原创承诺书》、《皖西学院第届学生专利创意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提交截止时间为420日,由各学院团委汇总后交至逸夫楼四楼文化与素质拓展部,电子版打包发送到邮箱591036082@qq.com,联系人:汪千霞;联系电话:3307593

附件.zip

科研处、校团委、创业学院

                                  202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