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感受发展脉搏,坚定“四个自信”——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走进企业感受5G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2-25 浏览次数: 179

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12月22日,校团委组织部分团干部教师和校大学生理论骨干宣讲团成员来到我校的“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参观学习。 

22日上午,师生参观了安徽邮电大厦的5G智慧城市体验馆,全面了解了5G技术在城市交通、医疗卫生、教育培训、校园安全、社区管理、人工智能领域、工业互联网等场景的应用效果,同学们对5G有了深刻地了解和认识,以及对5G的应用前景产生了高度关注和浓厚兴趣。在下午举办的智慧校园交流研讨会上。师生围绕“高校智慧校园场景化方案”、“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高校‘第二课堂’智慧管理平台”和“大学小帮手”三个主题与基地参会人员进校了交流探讨。 

  

参会师生还一同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馆内按展览的内容分为风雨苍黄、天翻地覆、人间正道、胜利之师四部分内容。以影像、实物、图片、文字等形式描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战斗场面,同时还展出了大量的渡江战役的珍贵文物,让每一位参观师生亲身感受到了渡江战役的全程体验和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与光辉历程,大家认真听着讲解员的讲解,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切缅怀为祖国解放而牺牲的革命先烈,在思想深处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文/汪千霞 图/方怡琳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