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皖西青年说第二十四期——“耕耘”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2-18 浏览次数: 255

校团委于12月17日晚七点,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皖西青年说第二十四期——“耕耘”,活动邀请了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代表,环境与旅游学院酒店管理1701团支书朱阿敏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1904学习委员张连成艺术学院音乐学1702班长熊保婕,来到现场200多名同学,分享他们在大学学习、工作、生活中的“耕耘”与收获 

 

活动开始,三位同学自身的学习生活工作及参加各类比赛出发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经验为主线,分享了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经验和感受。以此鼓励同学努力学习,不断耕耘“投至得云路鹏程九万里,先受了雪窗萤火二十年”,这是对朱阿敏最贴切的形容。她热情的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收获多项荣誉称号和证书的感想和体会,以及她大学四年来的心路历程。通过对口招生这条在他人看来比较“特殊”的路,她如愿以偿踏入皖西学院。她也曾被人质疑过,也曾自我迷茫过但朱阿敏坚信“越努力,越幸运”,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始终坚信不轻言放弃的信念以及老师同学的帮助和鼓励之下,最终收获了丰硕的果实。她告诉大家:“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妙趣横生的张连成同学用一种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属于自己的高中大学生活他将大学看成是一场马拉松,无论你是什么样的水平,什么样的出生,都不要抱怨。在这段长跑过程中,比多人多付出一点,不必太在乎结果。此外,他还和大家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学习经验。他认为,在大学期间要多进行阅读,积极参加竞赛,不随波逐流,确立目标,努力做好自己。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毕业时母校可以以我为豪”!有趣的语言表达惹得现场同学频频最后他用红军长征过程中的一首诗结束了他精彩的演讲!

 

熊保婕同学以“以梦为马,砥砺前行”主题进行演讲她说:如果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当大学生活的画卷铺开时,也许并不如你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但不要因为路途艰辛就放弃了前进的脚步。追逐梦想的过程是苦涩的,但只有经过磨砺的人生才会拥有更多的内涵。她告诉我们,大学期间应当渴望乐观积极而不是盲目冲动,大胆而不大肆妄为,敢说敢想而不空想,深思探究而不乱想钻牛角尖。相信为之奋斗,拼搏的人,最终都会迎来收获的季节!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了辛勤的劳动,我们才会有成果。此次活动,三位同学以自身的经历,分享了他们的“耕耘”与收获,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学知识,努力拼搏的精神品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奋斗才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那荣誉证书的背后,是一份份辛苦的“耕耘”!希望同学们学会坚持,日积月累,积少成多,奇迹终会出现!(文/万梦燕 /新媒体中心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