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志愿实践

“公益改变世界——志愿服务让社会更美好”青·创大讲堂第四期开讲

发布时间: 2020-12-10 浏览次数: 204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教育,推进志愿服务培训工作,抓好骨干志愿者培养,推动皖西学院志愿服务向专业化、项目化方向发展,校团委于12月9日下午在逸夫楼报告厅邀请了马鞍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马鞍山公益善食馆党支部书记、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旭作了题为“公益改变世界——志愿服务让社会更美好”的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各志愿服务队队长、2020级班级团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志愿者25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王旭以“什么是公益,公益与慈善的区别”引入主题,然后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志愿服务、为什么要做公益,以及做公益对一个人、一个家庭以及社会的影响。接着他结合个人经历,给大家分享了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金奖项目马鞍山公益膳食馆的“一份爱心餐 温暖一座城”志愿服务项目以及依托马鞍山公益膳食馆公益平台发起的其他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情况,分享了在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中过程的一些感人故事。

 

最后,王旭结合马鞍山公益膳食馆公益平台项目开展经验,给在校大学生如何发起成立造血式公益项目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短短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被王旭致力于公益事业独特的人格魅力所感动,纷纷表示,讲座启发了大家的工作思路,会后会结合老师分享的经验,总结工作,投身志愿服务,推动我校志愿服务更加规范化运作和常态化长效化发展。(文/图 皖西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