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志愿实践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我校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8 浏览次数: 223

2020年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我校青年志愿者联盟精心策划并举办了“致敬志愿者——晒晒我的志愿服务”话题征集展示活动,邀请广大志愿者晒出参与志愿服务的风采照、视频、服务时长、服务证.....记录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和难忘记忆。活动一经推出,吸引了3000余名志愿者的参与,在广大青年志愿者群体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活动的开展成功推广了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更多团员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与意识。

 

 

“12.5”期间,我校其他志愿服务组织也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 

 

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艾滋病宣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天情助残中心关爱残障儿童”活动等,皖西学院网络净化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网络净化志愿服务活动,农乐汇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月亮岛社区志愿活动,皖西学院阳光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皖西学院环境保护水资源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以“淠河守望者”为主题的环境保护活动,外协阳光青年志愿服务队和心海扬帆志愿服务队分别开展了“文明交通宣传”和“文明交通劝导”的志愿活动..... 

  

各个志愿服务队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常规支教活动。皖西学院共绘未来美术支教小队前往金马社区党委服务站开展本学期第八次艺术支教活动,用心关爱留守儿童,用心浇灌青春幼苗;智行青年志愿服务队来到了裕安区分路口镇淠联小学,给小朋友们教授趣味数学、趣味金融等课外课程。同时,拓新支教青年志愿服务队、师陶振德青年志愿服务队、艺术学院支教小队、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多个志愿服务队都开展了形式各样的爱心支教助学活动。(文/图 皖西学院青年志愿者联盟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