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0-09-10 浏览次数: 804

97日,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安徽工程大学落下帷幕,全省共有199项目进入终审决赛。经过复赛和现场答辩,最终,我校在本次大赛中获得7个银奖、3个铜奖,皖西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次大赛是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是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今年的竞赛与以往相比,更加注重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置了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科技创业和未来产业、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共有来自94所学校、9861个项目、超10万名青年学生参赛,共有650个项目参加省级复赛,通过省赛评审,77所学校199个项目进入终审决赛。

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关心支持下,通过线上积极组织宣传发动,共有86个项目参加了校级选拔赛。经过遴选,推报了10个项目参加省赛,在整个备赛过程中,校团委通过邀请专家举办线上线下培训会、模拟答辩会等方式进行全程辅导,从项目PPT的制作到内容修改,从答辩技巧到礼仪展示等方面,不断提升备赛作品的质量和学生答辩水平,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校团委以“挑战杯”、“双百”等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和学科竞赛为平台,努力提高大学生的双创意识和能力,积极为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文/ 汪千霞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