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校团委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3 浏览次数: 118

组织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五四运动-唤醒民众

630日下午4:00,校团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团委会议室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五四运动-唤醒民众。视频以“五四运动”为主题,详细地讲解了五四运动的历程,并指出了五四运动包含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是无比珍贵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支部各位党员认真观看,仔细记录。

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

71日上午9:00校团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团委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微党课“七一”专题直播。在这场微党课中,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共同讲授,以“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爱国的集体,做乐观的英雄”“用北科担当讲好中国故事”四个主题展开,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教育,围绕人民至上、追求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引领广大党员认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云端”同上青春思政课

71上午,校团委积极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运用“云端”同上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学联主办,安徽医科大学承办的全省大学生青春思政课——《青春在战“疫”中闪光》。青春思政课由《为民出征篇》《生命至上篇》《传承梦想篇》三个篇章组成,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以安徽省广大青年医护工作者驰援武汉战“疫”故事为原型,通过课堂情景演绎、思政理论讲述、战“疫”实践再现、网络媒体传播等形式,展现了新时代安徽青年在这场抗击疫情斗争中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书写了为民服务、奉献青春的合格答卷。

通过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又一次受到了教育和洗礼纷纷表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团委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挖掘学习抗疫过程中涌现出来的生动事例生动故事,引领团员青年进一步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凝聚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文/汪千霞 图/李新新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