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校团委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初赛

发布时间: 2020-06-04 浏览次数: 421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蓬勃发展,积极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63日上午,校团委举办了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初赛,初赛采取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经过前期学院推荐和专家现场评审,共遴选出30个项目进入校决赛。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即原“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赛事类别取消原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大赛和MBA等专项赛,仅保留创业计划赛。赛事注重考察学生关注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弱化对项目商业价值的评价。

我校自20203月启动大赛以来,吸引全校学生的广泛参与,共收到二级学院择优报送的参赛项目86个。下一步,团委将联合项目指导单位和指导老师对入围的项目进行针对性培训、完善、修改,择优推荐参加全省比赛。(文/图 汪千霞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