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青·创大讲堂”线上开讲,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 2020-06-04 浏览次数: 492

为激发团员青年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团员青年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推动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走向深入,527日和63日,“青·创大讲堂”第一期、第二期,以线上录播形式开讲。

受疫情影响,为配合今年知识产权服务周活动,校团委特别推出了两期以知识产权为主要内容的“青·创大讲堂”活动,帮助团员青年了解更多的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知识。第一期以《专利申请实务基础》为主题,邀请了深圳龙图腾创新设计公司、合肥智慧龙图腾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备担任主讲嘉宾,介绍了专利申请条件、流程等基础知识。第二期以《创新创业中的知识产权》为主题,邀请了我校法学院教师、中国法学会、中国知识产权学会会员陈娟担任主讲嘉宾,介绍了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

·创大讲堂”第一期和第二期推出后,反响良好。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两期嘉宾的分享,对专利申请和创新创业中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青·创大讲堂”是团委推出的服务团员青年创新创业的又一举措,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工作思路,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将积极邀请青创导师做客大讲堂,“零距离”为青年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提高青年创新创业能力;邀请各行各业青年“双创”典型分享创业经验,激发青年创新创业热情。

  

·创大讲堂”第一、二期讲课内容,可以通过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皖西学院青年”中的特色栏目“青·创大讲堂”观看。(文/图 汪千霞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