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  新闻动态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十三)——皖西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青协分队圆满完成安徽省益行计划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27 浏览次数: 228

716日—23日,皖西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青协分队赴金寨县千坪村开展以“童心港湾,关爱乡村儿童”为主题的2019年安徽省益行计划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指导老师汪千霞与团队成员召开多次会议,对活动开展所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注意事项进行了布置,并对团队纪律进行了要求。团队成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童心港湾,关爱乡村儿童”安徽省益行计划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大家都认真为本次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717日上午8点不到,千坪村村部就聚集了很多家长和孩子。虽然前期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但大家都没有预想到“童心港湾,千坪村大学生暑期兴趣班”会吸引来这么多孩子,一共60多人,从3岁—16岁的各个年龄段都有。于是,团队对方案迅速进行了调整。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年龄段将孩子分为大班和小班。并对两个班设置了合适的课程,大班开设了音乐、手工、舞蹈、武术和篮球等,小班开设了音乐、手工、绘画和户外游戏等。

717日下午—22日上午,团队按照大小班课表,活动有序的开展着。22日下午200,“童心港湾,千坪村大学生暑期兴趣班”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千坪村村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对本次义务支教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标志着本次活动即将圆满收官。

本次汇演内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受到当地领导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安徽省红十字会驻村扶贫队第一书记姚卫东、扶贫专干汤常荣与金烨、金寨县政协常委胡代霖、千坪村村委班子相关领导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千坪村学生家长也纷纷来到现场观看了此次汇报演出。

节目汇演环节,以一首合唱《保卫黄河》作为开场,也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重的礼物,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舞蹈、武术、朗诵、健美操等精彩的节目给在座的各位嘉宾和家长们展现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来自武术兴趣班的男同学们表演的《五步拳》动作干净利落,整齐划一;山区学生们声情并茂的朗读了《少年中国说》,把少年人的朝气蓬勃诠释得淋漓尽致;小班的孩子们带来的舞蹈《春天在哪里》活泼可爱,充满童趣,整场表演精彩不断,高潮连起,赢得了嘉宾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在支教队全体队员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本次汇演圆满落幕。

 

皖西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青协分队是由皖西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和南京审计学院的14名优秀学生组成。通过前期精心准备,认真调研,顺利完成了此次支教活动。团队成员为每一个孩子制定了个人成长档案。并决定明年还要来到这里,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志愿同行,我们一直在路上。(文/图 胡一航 李飞杨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