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淠河守望,在于你我”----环境保护者协会开展第二届淠河守望者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7 浏览次数: 447

2019515号下午,皖西学院环境保护者协会前往六安市滨河公园开展淠河水质调研活动。

活动前期,团队组织队员一起认真了解了淠河的河流情况,并对水质监测仪器的使用以及水质检测的各个指标辨识进行了集中培训。

检测的过程中,队员首先对河流进行分段取样,然后利用水质检测工具箱对水质的PHTDS、氨氮值等各项指标进行检测。并对监测数值进行记录汇总,通过长期性的活动开展,来进行数值的对比汇总。

    队员将测试所得的数据与其标准指标进行对比,共同讨论数据的变化与当地居民生活的关系。

这次活动是淠河守望者系列活动的首次调研。淠河守望者活动是环境保护者协会发起的旨在调研淠河水质情况、宣传节水护水理念的绿色环保活动。活动将持续3个月,对六安母亲河淠河的进行分段水质调研,对水质的PH,氨氮含量,磷酸含量等数据进行记录汇总,经过整理形成调研报告,反馈给相关政府部门。皖西日报等新闻媒体将对活动进行全程宣传报道,宣传“淠河守望,在于你我”的绿色环保理念。(文/图 环境保护者协会 审/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