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工协“新科技”创意3D打印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4-11 浏览次数: 251


为响应学校号召,在让大家了解更多科技方面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激发同学对科技方面的兴趣,大学生工程设计协会特意于2019410号(星期三)上午十点至十二点,下午两点至四点共创中心203举办了一次名为“创意3D打印比赛”的科技活动。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随着商业化的3D打印机的出现,使得3D打印技术的不断发展,3D打印技术成为材料成型、材料加工的尖端科技,也是我们大学机械类专业学生应该了解并有深造发展可能性的新型学科。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李明老师,会长吴立业和各个部门部长。参赛选手是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几位优秀同学,他们神情凝重,对这次比赛有着势在必得的决心。

活动首先考察选手的绘图能力,为选手制定了图样,让他们严格按照规则在电脑上认真绘图,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选手们将图样绘制完毕后,会有在场负责人员带他们去3D打印机将绘制好的图形打印出来。


打印出来的成品最后交由现场的几位评委察看,并且以此评定分数、名次。这比赛考验的不仅仅是选手们在电脑上的绘图能力,还有对3D打印机的熟练掌握能力。

在李明老师的指导与评价下,此次比赛一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其中,材控1801的朱钦同学以第一名的好成绩夺得魁首。


                                              图/文 社联闻宣部 审核 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