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皖西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第三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12-20 浏览次数: 265


20181216日星期日,皖西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于上午8时成功举行第三次模拟联合国大会。大会由皖西学院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和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协会主办召开。此次大会各参会人员来自皖西学院各个院系以及部分外校人员(主要来自安徽建筑工业大学以及六安一中)。


本次大会以“论时代焦点,拟世界风云”为核心,设置了一个中文会场和一个MPC会场,且会期长达一天时间。其中中文会场为安全理事会,主在商量怎样缓和两伊局势以及对叙利亚等地区因为战争而产生大批难民的安置问题进行讨论。

会议中,在大会秘书与大会主席的组织下,各国代表围绕两个议题进行了多次激烈的磋商,许多国家为了本国利益结盟或打压。备受瞩目的伊朗与伊拉克两国,在本次会议中发挥两眼,经过一系列的协商,最终达成了和平协定,两伊局势趋于稳定。


对于难民问题,各个国家代表都纷纷献计献策,为难民的安置与解决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身为大国的美国在会议中强烈表达着自己的立场,作为难民接受国之一的土耳其凭借着自己独到的眼光与能力在在个大国中巧妙周旋,希腊代表也多次提出就难民问题希望各国能有切实的行动与计划。在最后一个会期中,各个国家摒弃前嫌,达成高度一致,决议草案以全票赞成通过。最终,大会评审团通过评估各个参与国的整体表现评出了数个奖项。


本次模联大会完美落幕,这为以后举办模联会议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此次模联大会的成功举办将模联意识带给了更多的同学,提高了学子们的参政意识、政治意识,使众多学生切身体会到了国际社会间错综复杂的形式,也充分展现了皖院学子的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


/文 社联闻宣部  审核/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