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环境保护者协会举办水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07 浏览次数: 215

2016322日是第二十四届世界水日,322日至28日是第29届中国水周,也是皖西学院环境保护者协会举办的第九届水文化节活动。

为响应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宣传号召,环协组织了一系列水文化活动。

319日至20日,为响应北京自然大学主题为滚蛋吧,臭河君!”的乐水行公益活动,皖西学院环境保护者协会20余名志愿者和来自安徽绿满江淮环保公益组织的两位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老淠河沿岸进行水质检测和宣传。19日早晨,志愿者携带准备好的水质检测试剂列队前往老淠河沿岸。此次他们要对淠河沿岸的五个排污口进行水质检测,并对周边居民进行访谈和节水宣传。

在离云路桥几百米距离的第一个排污口,只见水面满是白色的泡沫,水发黑发臭。志愿者用随身携带的塑料瓶取水样本,将水和试剂以标准的比例倒入量杯内,进行混合、静置。据进行水质检测的志愿者介绍,在每个排污口他们都要对污水进行CODPH、磷酸盐、氨氮四个指标的检测,然后根据试纸颜色的比对,看水质几要素是否合格。

在对老淠河沿岸水质检测和走访中,志愿者从一位垂钓的老者那里了解到新建的凤凰桥污水处理厂已投入使用。在进行完老淠河水质检测和走访任务后,志愿者前往污水处理厂进行查看。在排水口的水质检测中,志愿者发现处理后的水磷酸盐指标超标。随后志愿者进行水质取样,并将水样送往合肥相关部门进行专业的检测。志愿者表示,后期他们将对污水处理厂进行进一步的走访调查。

在活动结束之际,志愿者表示几大排污口的水质检测数据都在合理范围内,但都存在数值偏大的现象,他们也在其官方微博上同步了此次水质检测的全程,并通过网络平台向环保部门进行了举报。

322日世界水日当天,在六安市水利局组织下,皖西学院环境保护者志愿者与市多家单位志愿者一同参与了在皋城广场举办的六安市水法宣传活动。环协志愿者身穿统一的志愿者服,手持自制的宣传展板,在群众间走访宣传节水知识,耐心回答市民的提问。环协志愿者的大力宣传得到了市广播电视台的关注,志愿者接受电视台采访,呼吁市民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

同一天,在皖西学院校园内,环协志愿者举办了有趣的水谜会活动,旨在通过猜水谜语,做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在游戏里感受水文化的魅力,并学习到节水小知识,增强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意识。

(文/皖西学院环境保护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