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志愿实践

皖西学院2015暑期“三下乡”社团联合会彩虹支教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5-09-08 浏览次数: 477

 

710,皖西学院2015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逸夫楼前拉开帷幕。今年共组建16支社会实践服务队,开展学“习”宣讲、科技支农、文化宣传、教育帮扶、医疗卫生服务、关爱留守儿童、法律援助等社会实践活动。

71320日,皖西学院社团联合会彩虹支教队13名成员在舒城县柏林乡大墩村顺利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的“三下乡”支教活动。主要内容是为当地中小学生补习暑期功课和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在校团委张珣老师和大墩村村干部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访了三十多户留守儿童家庭,送去了书包、学习用具等所需物品,并了解到大墩村留守儿童居多,多由爷爷奶奶监护,暑期作业没有家长辅导。

针对他们的薄弱学科,志愿者们对这些留守儿童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主要开展了文化课程复习、绘画练习培训、素质拓展训练、暑期安全教育。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成为了大墩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更丰富了大墩村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促进了孩子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和憧憬。活动还得到了大墩村村两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并对活动进行了新闻报道。

支教活动结束时,孩子们问志愿者:哥哥姐姐,你们明年还来看我们好不好?我们想这个答案是肯定的,虽然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结束了,但关爱留守儿童一直在路上。

(文/图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