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支部建设  团情学习

皖西学院教务处处长张穗萌在皖西学院第二届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10-05-10 浏览次数: 1232

尊敬的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安徽省高校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暨皖西学院第二届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竞赛,在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教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校团委和教务处的密切配合下;在参赛各系(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在座各位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赛事,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比赛是我校全面启动应用型示范本科高校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师陶计划”的进一步深化,也是迎接安徽省高校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我校举办的全方位演练。

本次比赛共有9个相关系(院、部)派出的27名选手参赛,2天来竞赛场上充满了紧张、激烈和友好的气氛。在所有3个项目的比赛中,各位参赛队员不畏强手、奋勇争先、争创一流,以精湛的技艺和机智的表现,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为我校师范文化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两天来,各位评委老师们尽忠职守、认真负责、公平公正;竞赛的全体工作人员团结协作、任劳任怨,为竞赛的顺利开展做了大量的准备和服务工作;正是有了你们辛勤的劳动和无私奉献才使得这次比赛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老师们,同学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这一职业是光荣的,而要成为一名深受社会和学生欢迎的称职的教师,任务是十分艰巨的。教师既需要优良的品德和渊博的学识,也需要高超的教学技能和娴熟的教育技术手段。教师职业技能是教书育人的基本手段,这次的教师职业技能竞赛是对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全方位检验。希望同学们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在以后的日常生活、学习、教育见习和教育实习中,处处注重教师技能的训练,把比赛场上所显现出的优秀品质继续发扬光大!也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积极拼搏、努力奋斗的精神,用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去迎接崭新的未来!

要知道,“教(育)无定法、教(书)无止境”的内涵是多么得广阔和深厚,无数教育家和一线的教师们每天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在诠释和充实着他的内涵。同学们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一定要做一个“知行统一、志存高远”的人,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牢固树立远大志向,努力掌握过硬本领,只有这要才能在未来的教师生涯中建功立业,书写美好的人生!
    最后,我代表竞赛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