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支部建设  团情学习

皖西学院团委2009秋学期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0-03-08 浏览次数: 352

1、举办第十届团校培训班,培训09级新生班级团支部书记、校学生会与社团联合会新一届学生干部、各团总支副书记、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共356人。培训以“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为主要内容,对秋学期修订后的《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实施指南》进行了详细解读,有力推动了大学生拓展计划的实施和开展。通过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实施,2009年度获省级以上表彰或奖励达73人次,其中所参加的全国教育系统“祖国万岁”歌咏活动获教育部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2、加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力度,本学期以祖国诞辰60周年庆典活动为抓手,利用各团总支学习、实践活动为平台,对09级新同学中的优秀分子,特别是团学组织骨干分子进行了培训学习,同时对前期“青马工程”工作进行跟踪督查,组织社团联合会及学生社团主要学干赴紫蓬山素质训练基地进行拓展训练。

3、认真审核各团总支报送的“推优”材料,协助各党总支和学校组织部做好党建工作,力争 “团建”服务“党建”,“党建”带动“团建”。

4、召开学生干部换届大会,对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进行换届,并对通过笔试、面试、综合考察的196名新一届学生干部进行了专门培训学习,提高了整体干部队伍素质。完成了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换届工作。经过笔试、面试和两个月的考察期后,本共招收了新学干64名,为校社团联合会增添了新鲜的血液。

5、配合学校有关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对本学期当兵入伍的团员提供政审材料、关系转接等服务工作。配合团省委做好本年度的团员青年统计报送工作。

6、成功举办了校第十届未来职业技能大赛,参加预赛、复赛、决赛同学达17000余人次,各类获奖同学达9600余人次。培养了同学们的实践创新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使同学们知识、能力、素质得到全面发展。

7、指导学生会开展新生广播操比赛、新生十佳歌手赛、“我眼中的权益”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印制发放了四千余册《2009新生入学宝典》。加强对宿舍管理委员会、伙食管理委员会、文明自律委员会的管理,三个部门联合举办“权益下寝室”活动,深受师生好评。学生会各部门本着“三自”方针,积极开展各类有关学习、生活和维权服务活动,举办了厨艺大赛、“我爱我家”寝室设计秀PPT大赛、首届环岛长跑活动、“图书馆志愿者”行动、女大学生活动月——“超级女生秀”、舞动文字、“心系母校”祝福签设计、书法比赛以及手工艺作品展等系列活动。

8、围绕学校党政工作中心,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祖国万岁”大学生合唱比赛及书画展,组织学生收看祖国诞辰60周年阅兵式及庆典活动。

9、为了活跃与繁荣校园文化,举办“缤纷社团”欢迎新生专场文艺演出、第四届大学生才艺大赛、迈进2010—“春之声”新年文艺晚会以及系列科技、文化、艺术、体育等活动。举办 “社团文化一条街”,招收新会员6700余人次。

10、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先后走访洽谈多家实习见习基地,推荐多名学生在皖西宾馆、易德人力资源见习就业。

11、加强对社团活动的管理,规范社团档案管理,修订完善了《皖西学院社团管理条例》和《皖西学院社团日常管理制度》,积极推进社团联合会网页建设。本学期全校40个社团共16个资助项目获得资助,这些活动涉及了科技、文学、艺术、体育、社会实践、研究等各方面,大大丰富了我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

12、认真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的总结表彰工作,对活动中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论文(报告)进行表彰。

13、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拓新社、爱心社等社团定期开展爱心支教,敬老之行等活动。先后赴霍山单龙寺乡和金寨白塔畈乡开展爱心资助活动,捐书捐物,12月份“麦田计划”走进了校园,多个协会联合校外各类组织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助书籍和学习用品。

14、举办第二届未来职业规划大赛和专业技能大赛。组织参加“e路通”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和“益暖中化”谷歌杯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其中在公益创意大赛中我校进入大赛的全国百强行列。

15、协助各部门开展完成各项任务,与六安团市委通力合作组织参加安徽省参与上海世博会知识竞赛的筹备工作。

 

 

二○一○年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