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支部建设  团情学习

共青团皖西学院委员会2009年秋学期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09-11-23 浏览次数: 151

一、总体要求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团的十六大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为统揽,以育人为目标,努力实现“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影响全体青年”。

二、主要工作

1、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团的十六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增强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庆祝国庆60周年为契机,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 我为崛起献青春”主题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报告会、座谈会、社会实践、文艺演出活动,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鼓舞士气,激发全校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

2、继续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继续坚持抓学习、抓骨干、抓实践、抓契机、抓阵地的工作思路,强化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培养造就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3、深入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培养大学生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全面素质,发挥《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在大学生创业就业中的积极作用。利用团校培训班对广大学生干部开展专题培训。

4、以第十届未来职业技能大赛为抓手,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大学生的职业技能和素养,特别要抓好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工作。  

5、以新生十佳歌手大赛、大学生才艺展示大赛、新生广播操比赛、迎新晚会、春之声文艺汇演等精品活动为抓手,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校园文化。

6、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加强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和服务网络建设,在青少年中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和谐文化。深化青年卫生志愿者接力计划。结合重要节庆日,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志愿者注册工作。

7、扎实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设计大赛为抓手,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以创业就业基地建设为重点,为大学生就业提供良好的服务。关注西部计划志愿者,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保障。

8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紧紧依靠党组织的领导,积极争取党组织在组织、队伍和资源等方面的带动和支持,进一步深化“推优”工作,不断提高推优数量和质量,源源不断地为党输送新鲜血液。

9、加强团员队伍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教育团干部始终做到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大力加强团干部培训,不断增强团干部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重视发展团员工作,深化增强团员意识教育。

10、加强理论研究和信息化建设。以青年事业和团的建设为重点,加强团的理论研究。大力推进电子团务建设,构建覆盖全校的共青团信息共享平台和网上办公系统。

11、指导学生会按“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宗旨开展工作,真正体现学生会维权和服务职能。

12、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的建设和管理。突出品牌社团建设,加大精品活动投入。与各系部联合共同规范社团活动,加强管理力度。

13、做好迎新、军训、运动会等学校交付的任务。

 

 

 

二○○九年九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