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开学第一课!皖西学院党委书记袁维海教授勉励广大学子接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

发布时间:2023-09-07 来源:皖西学院团委 阅读次数:1425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9月4日晚,皖西学院党委书记袁维海教授在教学楼106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36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这堂课。

课堂上,袁维海教授以《接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为题,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严密的逻辑,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精彩思政课。课程中,袁维海教授从中华民族曾经的灿烂辉煌到近代的沉沦屈辱历史讲起,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自力更生、发愤图强,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这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他强调,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活学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好运用好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切实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袁维海教授最后勉励同学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谱写青春华章。(皖西学院团委)

g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