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1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校团委成功举办皖西学院第四届“微团课”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3-26 浏览次数: 1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为党育人”和“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激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担当作为,展示青春风采,校团委于322日举办皖西学院第“微团课”大赛。

经选手报名与学院推荐,24名教师和29名学生进入“微团课”大赛校级决赛环节,来自14个二级学院的300多名团员青年代表现场观看了决赛。

教师组决赛中,参赛教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与本质要求”“你的信仰是什么颜色”“做百年星空下坚定的追光者”等不同切入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为现场团员青年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团课。

学生组决赛中,参赛学生围绕“不忘初心”“青春奋斗”“青年使命”等热点话题,通过PPT演示、案例讲解等方式,将理论知识“大道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小故事”,引发了在场团员青年的强烈共鸣。经过激烈角逐,通过评审打分,大赛分别评出教师组和学生组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本次“微团课”大赛生动践行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宣”理念,充分展现了“微团课”的独特魅力与教育意义,有效丰富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形式和载体,是创新思想政治引领和团学工作形式的重要举措。(文图/校团委 审核/胡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