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1

我为同学做实事——校学生会举办关爱女大学生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24 浏览次数: 70


为指导和帮助我校女大学生了解女性健康知识,服务女大学生健康成长,322日下午,校学生会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了“我为同学做实事”暨关爱女大学生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安徽省全科医学会专家、蚌埠医学院副教授王文娟主讲,来自各学院的200余名女大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文娟围绕女生在大学时期的生理心理特点及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健康问题,结合鲜明生动的事例,分别从“认识自己”“爱惜自己”和“悦纳自我”三个方面,介绍了女大学生生理卫生与心理健康、常见妇科疾病的预防男女生交往的注意事项以及女生如何自我保护相关知识,并倡导女生要正确认识女性生理健康,做到科学防护,同时要学会自尊自爱,学会保护自己,才能健康成长。

最后,王文娟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困惑和疑问。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女大学生自身的健康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有利于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自我心理和生理调适能力,更好地关爱自身的身心健康。(文图/校团委 审核/胡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