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1

校团委举办安徽省第十二届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皖西学院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1-09-18 浏览次数: 210

917日,第十二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简称“双百大赛”)皖西学院选拔赛逸夫楼报告厅和多媒体(二)教室两个会场同时进行。经过二级学院遴选推荐,共有49件作品入围本次校级决赛,参赛作品涉及实物科普作品、科普动漫和科普微视频、科普游戏等类别。校团委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评选共分为作品陈述与现场答辩两种形式,参赛选手在陈述汇报中思路清晰、逻辑缜密、表达流畅,部分作品还配以精彩的作品实物演示,评审专家现场结合书面申报材料、选手答辩情况就参赛作品主题、内容、成果等方面提出问题,并为参赛作品的修改完善指明了方向和思路。最终,经评选审定,环境与旅游学院《走进大别山的岩矿世界》5件作品获得一等奖,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BIM技术在建筑机电方面的应用》等10件作品获得二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AI视觉驾驶追踪小车》等15作品获得三等奖。下一步,学校将对本次选拔出的一、二等奖的15件优秀作品进行系统培训和完善,并报送参加省级评比,力争在“双百”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安徽省“双百”大赛校园选拔赛的成功举办推进了我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工作,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为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创新氛围奠定了基础。(文图/校团委 审核/陶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