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1

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团委举办2021级新生“第二课堂成绩单”政策解读和线上平台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9-16 浏览次数: 254

为深入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我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915日下午,校团委在文训中心五楼机房举办2021级新生“第二课堂成绩单”政策解读和线上平台使用培训会。各学院团委负责人2021级新生辅导员二级学院素拓部负责人以及第二课堂素质拓展中心全体学生骨干共1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校团委文化与素质拓展部部长柏洁主持。

培训会上,柏洁参会师生介绍了我校历年来在第二课堂领域的工作机制和发展变化,以及目前新形势下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发展趋势和优势,阐述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各项模块化建设的内涵以及相应的积分机制和学分要求,号召与会人员要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目标,引导广大学生多参与到校内的各项第二课堂素质拓展活动,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随后,第二课堂素质拓展中心学生负责人夏子康同学通过现场实操详细讲解了PU系统的使用,清晰直观的演示了教师端、学生端的操作方法,讲解了活动负责人如何发布活动、管理活动和普通用户如何报名、签到签退自主申请模块的相关流程。

通过此次培训会,加深了我校师生对PU活动申请与完结规范细则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PU口袋校园的使用方法,下一步,各学院团委也将面向本学院2021级新生集中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有关文件政策解读和线上平台的使用培训工作,确保新生迅速融入第二课堂课程体系(文图/校团委 审核/陶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