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  团委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新团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14 浏览次数: 1610

基层团组织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相关规定,为落实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要求,加强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扎实做好校团员发展的管理工作现将2021团员发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展对象及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

2.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

3.思想政治表现好,品行端正,学习勤奋,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二、发展时间

20219月—202112

、工作程序

1.学院团委要按照《团员发展工作时间进度表》(附件2)的时间节点指导有关团支部做好团员发展各项工作。

2.学院团委123日前将通过预审的入团积极分子有关信息填入《2021年发展团员登记表》(附件4),并将电子件、纸质件一式一份分别报校团委组织宣传,同时申领入团志愿书和团员证;于1210日前完成入团审批程序,将新发展团员的团员证报校团委组织宣传部填写编码、加盖钢印,入团志愿书送校团委进行审查。联系人:李新新,邮箱:1534005416@qq.com

3.本次发展入团的新团员电子版《入团志愿书》和个人信息数据要在1210前录入“智慧团建”系统新发展团员团费从其在支部大会上被吸纳为团员当月起缴纳。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发展团员是团的建设基础工程。各学院团委要充分认识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发展团员工作作为本年度团的一项重点工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加强指导、明确责任,从根本上提高发展团员工作科学化水平。

2.强化标准。各学院团委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要本着自愿原则,严格按照团章规定的标准发展团员,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按照限额,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杜绝全员入团、突击发展等现象,保持合适的团青比例。

3.严格程序。要严格入团程序和工作纪律,入团积极分子的推荐确定、培养考察,支部大会表决、审批、宣誓、教育等各个环节都要做到程序严格、手续完备。要加强制度设计,突出重点环节,细化落实措施,确保建设一支能够充分体现先进性和发挥模范作用的团员队伍。

附件材料.zip

共青团皖西学院委员会

202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