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  新闻动态

校团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6-10 浏览次数: 188

69午,校团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汪千霞主持。

会上,汪千霞带领大家学习了“跟着习近平学党史—学史增信”和“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两篇文章,支部党员李新新领学了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随后,支部书记陶辰给大家上了题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专题党课,重点阐释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重大历史意义以及会上作出的重要决定。同时,通过今昔对比、国际比较等方式,回顾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以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阔历程,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和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招。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这段历史,对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直观而深刻的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进一步提升。同时,通过深入学习了解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若干重大历史启示,进一步强化了在党的领导下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并表示将充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深化共青团改革的紧迫性自觉性和方位感方向感。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皖西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暂行办法》和《皖西学院教师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等有关文件,并就近期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结与梳理。(文/图 校团委  审核/陶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