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1

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团委举办2021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线上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6-03 浏览次数: 213

为扎实做好我校2021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即“学社衔接”工作),更好地服务毕业生团员,62下午,校团委利用线上平台集中开展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专题培训会校团委副书记陶辰、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学院团委组织部学生骨干及全体毕业班团支部书记200余人参会,培训会由校团委李新新主讲。

培训会上,李新新从“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四个方面解读了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中的相关政策和要求,介绍了二级学院团委、团支部书记及团员在规定时间内分别需要完成的转接工作事项,并线上操作“智慧团建”系统,演示毕业生团员在系统中如何将组织关系转接到相应团组织。

陶辰在培训总结时指出,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是全团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涉及到的团员数多、转接工作周期长、规范性要求高。全校各级团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本组织转接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转接工作通知和培训内容,明确各项转接工作任务、程序和时间节点要求,及时传达给每一位毕业生团员。同时,要在全面摸清毕业生团员底数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工作推进台账,并在推进过程中将不确定的事项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与校团委沟通反馈,寻求工作指导和帮助,合力推动转接工作稳妥有序进行,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服务工作。(文图/校团委 审核/陶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