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  团委通知

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06-01 浏览次数: 726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

你们好!

相逢总有千言,离别仅需二字。看过了银杏的四次绽放,听过了无数次课堂铃声,终于到了要和母校说“再见”的时候了。

六月的月亮岛开始弥漫离别的味道,你们在这里做了四年的“岛主”,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最值得珍藏的岁月。如今,你们满载着收获和理想,即将背上行囊远行,挥手告别母校。值此毕业离校之际,为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的管理要求,保证所有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地离校,也为了给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我们真诚地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平安,让离别更加放心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积极服从学校和本学院的组织与安排,不聚集不聚餐,出入公共场所配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防火防盗、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爱惜身体、作息规律,合理安排离校前的学习生活

二、感恩,让离别更加温暖。大学时光如此短暂,回首来时路,你们的成长离不开母校提供的平台和亲切关怀,离不开师长的谆谆教诲和无私奉献,离不开同学之间的团结友爱和相互扶持。在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建议请再向母校道一声 “感谢”,向老师们道一声“感谢”,向同学们道一声“感谢”,在离校之前为母校、老师、同学做一件力所能及之事,用志愿行为表达感恩,留下一份师生情、同窗谊。

三、文明,让离别更加和谐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不打架,不饮酒;爱护学校一切公共设施,搞好宿舍内外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为学弟学妹留下一间整洁的宿舍,传递一份文明与美好。积极响应和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毕业生离校工作事宜,认真配合相关工作的开展,按时办理好各项离校手续。

四、诚信,让离别更加美好。自觉参与助学贷款毕业确认,签订还款确认书;按时归还图书馆借书;将宿舍公物完整留存;办理好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等,用点滴小事浇筑诚信基石,备好步入社会的第一课,彰显皖西学院学子的优秀品质。

五、奉献,让离别更加有序学生党员、团学干部要强化担当,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协助学校做好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以服务精神、奉献精神站好最后一班岗。离校后要继续保持党员、团员先进性和崇高的政治觉悟,不辜负母校的栽培和希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亲爱的同学们,毕业不是永别,而是又一次的扬帆出航;毕业不是终点,而是面向新生活的起点。在你们即将离开美丽的月亮岛步入社会之际,请不要忘记母校对你们的殷切期望与真挚祝福。无论身在何处,无论走向何方,皖西学院是你们永远的家!我们衷心希望2021届全体毕业生恪守以上倡议,文明离校,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志存高远,前程似锦,万事顺遂!

皖西学院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皖西学院委员会

皖西学院学生会

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