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  团委通知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31 浏览次数: 1852

各学院团委、毕业班团支部、团员:

为扎实做好我校2021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即“学社衔接”工作),根据上级团组织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排查和完善团员信息

各毕业班团支部要认真排查本支部中团员的信息是否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如未录入请核实团员身份无误后在65日前完成团员信息录入工作。同时要求团员认真核对系统中本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团籍所在支部等关键信息是否存在错误,如以上信息有误请在65日前填写《需要修改、删除的团员信息》(附件1),经学院团委审核后将电子版统一报校团委组织宣传部学生助理闫庆玲,校团委及时将修改信息反馈给团省委进行修改。手机号码、文化程度、政治面貌等信息如有变化,可由本人登录系统自行修改,确保系统中的手机号码准确无误。

为保证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顺利开展,请各学院通知到毕业生团员毕业前定要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账号:身份证号,密码:首次登录为身份证后八位),因长期未登录导致的密码问题,可向团支部书记账号或学院团委账号索要密码重置码

二、做好团组织关系转接去向统计工作

毕业生团员要认真填写《2021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去向统计表》(附件2),于831日前以学院团委为单位将电子版表格反馈到校团委组织宣传部李新新,为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好数据支持。

三、整理团员档案材料

团员档案包括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团员证等材料。各学院团委需安排专人做好团员档案管理核查工作,确保团员档案材料完整,以免影响团组织关系转出,同时将毕业生团员证整理好后以学院为单位送至校团委办理团员证转出盖章。如果入团志愿书或团员证遗失,请各学院团委认真核对团员信息后填写《关于补办团员证(团员身份证明)的申请》(附件3),由校团委统一补办团员证和团员身份证明,其中补办团员身份证明时还将《团员身份证明》(附件4)信息填写完成打印后直接到校团委盖章,此项工作需在610日前完成。

四、集中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

《团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附件5)是团员转接团组织关系的重要凭证,团员在按时足额缴纳团费的基础上认真如实填写《团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经所在学院团委审核无误后打印盖章,报送至校团委组织宣传部审核盖章。此项工作需在610日前完成。

五、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

团员团组织关系线上转接工作从通知发布起正式开启,930日前基本完成。团组织关系线上转接,可通过所在学院团组织、转入团组织或团员个人申请的方式,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将其团组织关系转入学习、工作单位或户籍(居住)地的团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在“智慧团建”系统上收到转接申请后,应根据毕业生团员的实际去向,按照转接规范及时审核。具体详见《皖西学院2021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操作指导手册》(附件6)。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由该生所在学院团组织、毕业后工作单位团组织或团员个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流动团员团支部”,所在地青年之家已建立团组织的,也可转至青年之家团组织。
  2
、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升学后所在团组织于新生入学一个月内,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创建新生所属团组织,并及时将新入学的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所在学院团组织和团员本人可在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创建后,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出。各学院团组织不得将已升学的毕业生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至团员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3、参军入伍的毕业生学生团员:由所在学院团组织或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转接申请原因选择“特殊单位转接”,并在备注中注明“入伍”,由团省委将统一审批。团省委审批通过后,该学生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同时,毕业学生团员须按相关要求办理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转往涉密单位工作的情况参照此流程办理。
   4
、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由所在学院团组织或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团员本人居住地、户籍所在地或生源地的乡镇街道“流动团员团支部”
   5
、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学生团员:将团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就读学校。毕业学生团员离校出国(境)前,需向学校团委提交保留团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说明在境外学习研究的地点、时间期限、国内常用联系人的联系方式等情况,经学校团委审批后,统一登记造册备案,并编入“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集中管理。团员在国(境)外期间,应定期汇报个人情况,履行团员基本义务。
   6
、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因公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至派出单位的团组织。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7
、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由学校团委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做好延迟毕业的标记,并创建“延迟毕业团组织”进行集中管理。待该生正式毕业时按照相关程序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六、提前做好2021级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准备工作

各学院团委需在新生入校前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建立新生所属团组织,做好接收新生团员的准备工作。新生开学一个月内,各学院团委督促新生团员本人发起转出申请,并做好审核审批工作,于1031日前完成所有新生团员团组织转接工作任务。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是深入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团总要求的重要举措,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及时向学院党委汇报,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规范开展。

2、认真落实、加强考核。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已纳入学院团委年度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各学院团委要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落实此项工作,校团委将实时通报各基层团组织工作推动情况。对推动工作不力、严重不负责任的团组织,校团委依据从严治团相关要求,进行通报批评,并将相关情况通报给所在学院党委。

3、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各学院团委在推动此项工作中要深入了解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和校团委反馈。校团委将根据问题情况作出相应处理或向团省委反馈汇报,指导帮助问题的解决与工作的推动落实。联系人:李新新,联系电话:0564-330778118792017399

附件1-6.zip

共青团皖西学院委员会

202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