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1

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团委党支部组织学生志愿者助力学校和地方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22 浏览次数: 340

514日至22日,学校先后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安排,校团委党支部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学校核酸采集点,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根据学生核酸采集安排,来自材化学院、电气学院、电信学院、外国语学院、文传学院、艺术学院的185名学生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按照安全第一和志愿服务实际需求,在到达采集点后,立即投入现场采集引导、信息登记和秩序维护等工作中,有效帮助核酸检测采集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在协助做好核酸检测采集的同时,为有效引导师生员工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校团委党支部还组织校园文明督察团的学生志愿者,分成教学、食堂、宿舍、校园其他区域4个工作组,及时提醒、劝导师生正确佩戴口罩。

为助力地方疫情防控,校团委党支部于519日至20日,先后组织38名学生志愿者在校内协助开展并完成了部分市民的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录入和电话排查回访等工作。

连续多日,学生志愿者们用敬业担当、默默奉献的精神品质和实际行动,有效助力了学校和地方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的风采以及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下一步,校团委党支部也将持续围绕疫情防控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全力服务好师生员工的学习生活。(文图/校团委 审核/陶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