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  新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第七期“青·创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17 浏览次数: 234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深入推进青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培养和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512日下午,校团委联合教务处(创业学院)、科研处C406教室举办第七期·创大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以“优化项目申报——以项目训练提升大学生双创能力”为主题,邀请到了创业学院王庭老师主讲,全校长期和有志于参与学科与技能竞赛以及大创项目的学生共计26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主要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背景、项目选题切入、申报书撰写、项目实施与成果等部分展开。

讲座中,王庭指出大创项目要结合学生的学科专业背景,匹配区域优势资源,契合地方发展战略,并结合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六安绿色振兴战略,在合六一体化、工业转型发展、六安茶谷、江淮果岭、西山药库、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选题同时给出了选题的系列建议。在项目具体申报过程中,他建议学生要合理组建团队、选择指导教师,查阅课题研究现状,高站位、小视角、深挖掘,在项目背景、项目目标、研究方案、研究方法、预期成果、支持条件等方面,结合成功申报案例,提出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最后,王庭鼓励在校学生,要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创新创业平台和支持资源条件,认真准备、积极行动,通过项目申报、立项和训练实施,取得系列项目成果,实现专创融合、思创结合。讲座过后,同学们一致认为讲座内容“干货”满满,特别是对于申报书的撰写有了很多新的“感觉”,并表示将结合所学专业寻找切入点,利用好学校的平台资源,积极申报“大创”项目和参加各级各类学科与技能竞赛,不断提升自身的双创能力和专业素养。(文/图 校团委   审核/陶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