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1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我校团员和团支部在2020年度安徽省“两红两优”评选活动中荣获表彰

发布时间: 2021-05-08 浏览次数: 677

近日,团省委发布《共青团安徽省委关于表彰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皖青〔20216号),我校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刘莉彬荣获“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1703团支部荣获“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刘莉彬,男,中共预备党员,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制药工程1801班团支部书记,校大学生理论骨干宣讲团成员,大学生旅游爱好者协会副会长。曾荣获皖西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优秀志愿服务个人、校十佳团支书等荣誉。团员教育评议、综测成绩一直保持班级第一,文化课也位列专业前10%。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个人纪录时长921.5小时,组织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逾150次。在疫情期间,他测温人数超2000人,登记人员1000余人,实行劝返800余人,线上、线下捐款总额超1000元,帮助60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消毒、打扫卫生,被评为“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抗疫先锋”“优秀志愿者”。他积极参加各项竞赛活动,在2020年“青苗杯·中建智立方”安徽省项目资本群英会中获银奖1项、铜奖5项,安徽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2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铜奖、电商三创赛省三等奖、以及其他荣誉50余项。他先后主持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3项、省级大创项目4项、校级大创项目5项。他带领所在团支部、班级多次获得皖西学院“活力团支部”“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1703团支部共有团员31人,其中正式党员4人,预备党员7人,入党积极分子16人。近年来,体育教育1703团支部扎实推进团支部各项工作,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思想引领为重点,以青年大学习为举措,不断强化团组织的“三力一度”工作格局,促进基层团支部持续焕发新活力。该团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雷锋月,微爱行”、“国旗下的讲话”等特色主题团日活动为抓手,不断提升“引领力”,强化团支部政治属性;以团支部组织生活、“三会两制一课”、“推优”、团员发展和管理等制度和工作为平台,不断提升“组织力”,夯实团支部基层基础;以“大别山国际马拉松”“六安国际马拉松”“姚基金”等志愿服务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力”,提升团支部服务水平;以扶贫支教、“青年突击队”等为依托,号召支部团员参加教育扶贫、疫情防控、汛情防控等工作,不断提升“贡献度”,推动团支部服务中心大局。三年多来,体育教育1703团支部多次获得校级活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个人等多个奖项,团支部的广大团员青年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新、特别能沟通”的育人理念。

 “全省优秀共青团员”“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是共青团安徽省委授予全省团员和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本次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展示了我校共青团组织高举团旗跟党走,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成效。下一步,校团委将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团结凝聚全校团员青年为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硕士点申报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图/校团委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