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1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35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五四精神,选树青年榜样,激励青年奋斗,428日下午三点,学校在艺术楼演播厅举办“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吴承林,校学工委委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校院两级全体团干部、受表彰人员以及各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表彰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校团委制作的《党史回顾视频》。视频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为主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带领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走过的苦难和光辉历程,展现了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竭力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历史性成就。随后,与会领导、老师为过去一年全校青年师生中涌现出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两红两优”、安徽省十佳大学生、百优大学生、优秀分团委、优秀学生会、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等10个类别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安徽省十佳大学生、来自金融与数学学院的王朝阳作为团员青年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主题发言。

表彰大会现场,艺术学院团委和校团委书林文化栏目组还分别带来了红歌联唱《映山红》《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希望的田野上》、合唱《灯火里的中国》、朗诵《西去列车的窗口》等文艺节目,青年师生用动情高亢的歌声和饱含深情的话语讴歌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和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感人事迹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传递表达了新时代青年一心向党的坚定信念,并深情祝福我们伟大的党和祖国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永远繁荣昌盛。

大会最后在全场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文/校团委 图/宣传部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