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  新闻动态

皖西青年说第二十七期--“破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135

422日晚七点,皖西青年说第二十七期--“破茧”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承办,邀请了今年考研成功的优秀学生代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1702班的刘迪、土木工程1703班的张扬和建筑学1601班的王斌,来到现场与近200名同学分享他们考研中“破茧”蜕变的经历。

活动伊始,三位嘉宾分别经验分享。刘迪从如何备考和考研过程的心理疏导经验交流,并强调复习过程中要构建自己的思维框架,反复学习,融会贯通,自我疏导、自我调整张扬对考研全过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就各科目学习、时间管理和自身能力评估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王斌在择校和调剂问题上为同学们作出了详细解答,他认为“选择努力同样重要”,希望同学们明确考研方向、主动了解调剂政策、细致规划考研计划,为考研“上岸”筑好基石。

在互动环节中,三位嘉宾针对同学们的提问逐一耐心解答,鼓励大家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夯实基础理论知识,同时为即将踏上考研征程的同学们送上自己的祝福。

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感到收获满满,感叹榜样就在身边优秀是一步一个脚印日积月累的结果,并且对当前考研形势有了充分的了解,获得了考研规划的实践经验,知悉了不同专业、考试科目的复习策略,得到了复试技巧的分享与指导对于学生日后的考研具有实际指导意义。(文图/新媒体中心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