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  新闻动态

平凡但不平庸,普通但不屈服——第十一期《书林》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1-05 浏览次数: 221

为浓郁校园文化氛围,倡导大学生品读经典书籍,加强自身的文化修养和文学素养,鼓励青年学生在和经典书籍的对话中感悟生活,升华精神世界,校团委《书林》文化栏目组于1229日晚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了以“成长”为主题、以《平凡的世界》为解读书籍的第十一栏目。本期首次以公开课的形式,邀请到了文传学院教师张岳林、学生代表何柳以及高漠洋分享他们对该书的见解和剖析。

   《平凡的世界》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的百万字长篇小说,由作家路遥历时六年呕心沥血完成。书讲述芸芸大众的故事,平凡如我们,但是我们可以对各自的命运不甘示弱,抗争到底,我们在这个世界的每一次成长都让自身不断的积蓄力量去走向我们自己选择的道路。平凡但不沦为平庸,我们虽然普通但是我们从不屈服。

   张岳林老师在节目中和同学们讲述了《平凡的世界》这本书的时代背景,对该书的故事背景,主要人物和情节结合了当时社会的大环境以及中国的文化作出了深刻的阐释和剖析,引起现场观众的踊跃互动,张岳林老师也对观众们提出的疑问作出了全面的解答。在台上的何柳和高漠洋同学则对该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两位同学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向现场的观众分享了他们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触和声音。

   本期活动带动了同学们对《平凡的世界》的了解和认知,启迪广大青年学生阅读经典,学会在品读经典的过程中和书本对话、和自己内心对话,不断的增加人文情怀,深化文学涵养。校团委也将指导书林在校园文化建设过程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并不断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文图/书林文化栏目组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