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网上团校  青马工程  2021年

我校举行“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暨第二十一期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 2020-12-31 浏览次数: 148

1230下午3点,学校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了“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暨第二十期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吴承林,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凌明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先中,校院两级团委负责同志及全体骨干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校团委书记张家勤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员代表、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王张萍同学代表所有参训学员发言,培训班班主任李新新就培养培训安排作出说明并作相关纪律要求,学员代表、大学生理论骨干宣讲团团长朱雅娅宣读了《无手机课堂倡议书》。 

杨成升代表学校党委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我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马工程”培训工作,印发出台了《皖西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和《皖西学院“青年讲师团”选聘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学员选拔标准和程序,完善了标准化培养内容,健全了从严管理机制,加强了党团衔接、人才举荐、表彰激励机制,必将为青马工程更好的发挥“为党育人” 政治功能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向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三是要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

据悉,本次培训班将严格贯彻落实《皖西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在总结延续以往经验探索的基础上,结合上级最新要求,对培训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规范和明确,并将培训周期延长至一年,分别从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多角度多维度强化“青马工程”的育人实效,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文/校团委 图/新媒体中心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