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  新闻动态

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联合开展2020年第二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29 浏览次数: 270

12月29日中午,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第二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会。校团委副书记陶辰、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汪承勇以及来自14个二级学院的42名学生代表参加述职评议会。 

会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围绕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五个方面,以提交述职报告、PPT现场汇报的形式依次就本学期的各项综合表现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并接受了民主测评。

 

测评结束后,陶辰对校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情况和综合表现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围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学生会组织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学生会组织职能定位,推动学生会工作更好融入学校党委“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二是要着力提升工作效能,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党政中心工作,发挥好学生会组织第二课堂载体融入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效性;三是要着力完善组织体系,不断加强校-院-班三级联动工作体系建设,强化对基层学生会组织的联系指导服务;四是要着力筑牢服务意识,带领学生会工作人员处理好“服务同学”与“自我成长”的辩证统一,有力有效服务同学成长成才。

据悉,作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有关要求的一项重要抓手,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自2019年12月启动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工作以来,先后通过出台《皖西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办法(试行)》、扩大述职评议对象覆盖范围等举措,持续规范和完善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工作,今年已覆盖所有二级学院学生会主要工作人员。通过述职评议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对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的监督和管理,全面准确掌握学生干部的工作情况,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努力建设政治可靠、砥砺奋进、根植学生、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和工作人员队伍。(文图/校团委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