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1

弘扬志愿精神 播撒爱心火种——皖西青年说第二十五期“无私”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2-28 浏览次数: 354

1227日上午九点半,由校团委主办,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承办的“皖西青年说第二十五期——“无私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办,活动邀请了六安市首届“最美献血者”、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师龚书生、青年志愿者联盟副主任朱彩霞来到现场与近200名同学分享他们的志愿故事与“无私奉献的精神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辅导员程瑞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龚书生和朱彩霞从自身的志愿服务经历出发,以从志愿活动中获得的感受为主线,分享了他们给他人提供帮助,“无私付出的一些感受。以此来鼓励同学们热情投入志愿活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龚书生不仅是一位人民教师,同时也是一位无私奉献爱心志愿者,他加入六安蓝天救援队无偿帮助他人,2020年荣获六安市首届“最美献血者”称号龚书生以聊天的方式亲切的开始了志愿者分享,其中谈到“奉献、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他说志愿者精神是白求恩无国界的大爱奉献、是扎根于传统文化并发扬现代生活中不求回报的爱、是希望工程给孩子们未来的互助、是加入志愿者,付出时间与精力的同时提高自己技能的进步。2015年志愿加入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龚书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面对社会上的一些“不解”,他说,不追求名利,追求的是一种自我价值的实现。一滴水的作用有限,但是,当滴滴水汇聚到一起,就会有更大的价值。”分享的最后,龚书生表示,国家的希望在于青年,并呼吁青年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 

随后是朱彩霞“感恩社会,回报社会”主题分享热情地向大家讲述了她的志愿故事。作为希望工程的受益者,她从小学二年级到高三,一直接受着“麦田计划”的一对一资助。这让她从小就在心里埋下了参与志愿活动的种子,立志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步入大学之后,她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了支教、特教和敬老等志愿活动。在一声声真诚的感谢声中一个个不舍的眼神里,她更加坚定了参与志愿活动的决心,积极担任志愿者。“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朱彩霞摒弃学分论、学时论,携初心参与志愿活动,用感恩的心来回报这个社会。她告诉大家:我们个人本是广阔天地里的一粒尘埃,但当我们汇聚在一起,这一股力量便不容小觑,一切也变得快乐而有意义,志愿活动是一件伟大的事情!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通过老师和同学以自身的经历分享了他们的“无私奉献以及收获,展现了当代青年志愿者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不求回报的精神品质。我们广大青年要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找到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文/图 新媒体中心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