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  团委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第二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2-18 浏览次数: 14059

各学院团委、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的监督和管理,全面准确地掌握学生干部的工作情况,提高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根据《皖西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办法(试行)》(院青函〔2020〕148号),决定开展2020年第二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对象

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工作部门负责人。

二、述职评议会组成

(一)校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代表等共同组成,成员以学生代表为主;

(二)院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会由学院党委、学院团委、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组成,成员以学生代表为主。

三、述职评议时间

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具体由校团委和各学院团委自行组织安排。

四、述职评议内容

述职人员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述职。

五、有关工作要求

(一)述职评议工作分为提交学期述职报告和现场述职测评两个阶段进行,述职人员须围绕述职评议内容,在述职评议会前将述职报告交团组织存档,现场以PPT(8分钟以内)的形式进行汇报,并接受现场民主测评。

(二)述职评议结果由三部分组成,其中述职报告占比30%,现场PPT汇报占比20%,民主测评结果占比50%。述职评议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其中优秀按照一定比例确定,60分以下为不合格。

(三)评议会根据述职评议结果对学生会工作人员提出工作改进意见建议,并将述职评议结果作为对学生会学生干部选拔、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其中,对于述职评议结果为不合格的,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将由党委学工部会同校团委,二级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将由二级学院党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并根据情况,按照有关程序作出是否调整岗位的决定。

(四)各学院团委须在述职评议工作结束后及时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和述职评议结果报校团委备案。联系人:陶辰;联系电话:3305298。

关于印发《皖西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办法(试行)》的通知.docx 

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评分表.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20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