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从心而择,无问西东——《书林》第十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24 浏览次数: 233

繁荣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启发学生对于生活自我的思考以及感悟,加强文化熏陶和艺术修养,校团委《书林》文化栏目组于1120日晚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了以“无问西东”为主题的第期情怀文化节目,并邀请到了在抗洪中勇于担当和在疫情抗争中积极做好志愿者工作的优秀大四学生王朝阳、经管学院辅导员韩梅老师以及法学院辅导员黄薇老师分享他们从心而择、无问西东的心路历程。校团委书记张家勤、副书记陶辰2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期活动。

人生路途漫漫,步履不停,我们忙于自己的生活的同时也需要停下脚步,叩问本心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一直坚持的又是什么如果行至迷茫,又该如何引领自我走出困局,一旦坚定本心,则只问自由、不问艰险、只问盛放、无问西东。

王朝阳在节目中和同学们分享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在洪水汹涌中舍小家顾大家,以及在新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的所做所感。无论身处何种境况,他都从来没有犹豫过,家国就是他内心无论如何都要执行的使命。王朝阳还在活动中大家带来《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选读,激励现场的观众勇于追寻内心的声音。

黄薇老师学业和工作的经历颇为丰富,她于澳洲求学考研,后从事与金融相关的专业转至旅游行业,她表示,在她的职业生涯中,从没有停止过对自己内心真正所想所需的思考和探索,所以她一直求新求创,最终来到了皖西学院,她在这里找到了那个可以让自己的内心安定的地方。黄薇也鼓励现场的观众永不屈服于违心的生活,爱己所爱,行己所行。在访谈的最后,黄薇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一首诗《青春万岁》,启迪广大青年学子珍惜现在的时光,明晰自己的方向,有所坚定就应万山无阻。

韩梅老师从教13年,无论是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还是做辅导员悉心关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从韩老师的分享中可以得知坚持尽心尽力,努力成为学生心目中的那个温柔亲切,耐心细致,温暖的老师韩梅在分享中表示,她以教育学生立德树人,刻苦求学为心中最真挚的信念,无问结果,无关付出,无问西东。韩梅老师除了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之外,也为观众们带来了读本《致加西亚的信》,她希望大家可以从这个读本中学会忠诚学会责任,学会完成自己的使命。

本期活动启发广大青年学子进行一场和自己真实内心的深层对话,引导学生坚定信念和成长方向并为此矢志不渝。校团委也将指导书林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为浓郁校园文化氛围,启发启迪广大学生对自身成长成才的思考作出积极的贡献(文图/书林文化栏目组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