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  团委通知

关于组织全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1-18 浏览次数: 2133

各基层团组织、各团干部、团员青年: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各级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团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皖青〔20209 号)文件工作要求,全校各基层团组织和团干部、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学习研讨、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现将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各班级团支部、学生会团支部、学生社团团支部及团干部、团员青年

二、具体安排

1、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以各级团支部会等为主要组织方式,通过主题团日、学习交流会、征文演讲等形式,组织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规划《建议》等重要文件,认真学习规划《建议》辅导读本、规划《建议》学习辅导百问、规划《建议》诞生记、《复兴伟业启新程》电视政论片等权威材料,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各级专职、兼职、挂职团干部要带头全面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当好团员青年的表率,适时深入基层一线指导各基层团组织开展学习活动。

2、广泛开展主题宣传。各级团组织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大力开展主题宣传,充分利用团属媒体平台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专栏、专刊,及时推出一批重点理论文章,推出网络互动话题,发起网络文化活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特别重视在微博、微信、抖音等青年聚集的新媒体平台上积极、主动、有效地开展全会精神宣传。各学院团委要及时宣传报道好各基层团支部和团员学习情况,营造浓厚氛围。各基层团组织可择优向校团委供稿,将择优在“皖西学院青年”官方微信进行宣传报道。

3、全面加强系统培训。各学院团委要结合实际工作,充分利用“青马工程”培训、政治理论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平台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培训,切实加强团员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各类主题培训活动,适时邀请相关专家开展集中培训,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扎实、学深入、学透彻。

三、工作要求

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结合《关于在全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中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不断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支部、进团课、进头脑,并在11月底之前将有关工作落实情况及时报校团委组织宣传部。联系人:李新新;邮箱:1534005416@qq.com

附件.zip

共青团皖西学院委员会

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