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皖西青年说第二十三期——“砥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13 浏览次数: 202

校团委于1112日晚七点,在逸夫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皖西青年说”第二十三期——“砥砺”,活动邀请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广告学1801团支部赵梦碟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生工1801团支部潘浩宇和制药1801团支部刘莉彬三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参与“挑战杯”大赛、“互联网+创新大赛”等学科竞赛的经验和体会,校团委副书记陶辰以及现场20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三位同学以自身的参加各类比赛经历为主线,以引导培养砥砺创新的精神品质为导向,分享了他们在竞赛中的体会和感悟。分享会上赵梦蝶向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和体会,同时表达了参加学科竞赛是锻炼与磨砺自己的平台和载体,在参与竞赛的过程中,虽然准备的过程十分辛苦,但也收获了丰硕的果实,并且对自己的未来的道路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潘浩宇认为“每一次赛事,都是一次蜕变”。从第一次参加比赛因准备不足“铩羽而归”到获得多个校级、省级以及国家级奖项,他始终坚信“努力 + 坚持+ 想法 + 机遇 = 做好一件事”的人生“公式”。他说:“参与创新竞赛开阔了的眼界,扩宽了我的知识储备,也让明晓前行的方向,进而更加脚踏实地的步步迈进”。

  刘莉彬分别从基本情况、参赛原因、过程准备、收获体会、意见建议五个方面展开了详细地讲述。他说,参加比赛不仅仅是为了获得荣誉,更是在兴趣指引下挑战并突破自己的过程。在竞赛中,不仅可以提升自身能力,亦可结识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莫说真理无穷尽”,只有真正参与到竞赛并乐在其中,才能学到更多的东西。

  以梦为帆,以奋斗为桨,三位同学以丰富的参赛经历,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向现场200余名同学分享了他们对创新和竞赛的认识,展现了自身在参与双创竞赛过程中砥砺奋进的精神品质近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通过大学生知识产权服务周、未职赛、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以及“挑战杯”、“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双百”大赛、“青苗杯”等多等级赛事,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文图/新媒体中心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