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志愿实践

弘扬志愿精神 倡导环保理念-----校团委党支部联合大学生青年志愿协会开展“暖冬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1-12 浏览次数: 162

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绿色发展理念,培养学生的勤俭节约意识,近日,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暖冬行动——军训服回收再利用活动,将2020级新生军训结束后闲置的迷彩服回收清洗在捐赠给有需要的人。1111日上午,校团委党支部副书记汪千霞老师带领活动负责人将装满一卡车的1500余套物资送往皖西学院对口帮扶——寿县安丰镇杨仙街道,根据前期驻村扶贫工作队提供的需求信息,捐赠给当地的镇执法大队、康乐农产品有限公司的贫困职工、敬老院、清洁工以及部分贫困户工作生产中使用。

据悉,本次“暖冬行动——军训服回收”活动持续了一周,由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组织,集中摆点,在新生自愿捐赠的情况下统一回收军训服,活动结束后,相关负责人员将新生捐赠的衣物整理码齐并统计好捐赠数量,并将军训服统一存放,经过集中清洗处理后进行捐赠活动共吸引3500余名学生参与

暖冬行动——军训服回收”活动既帮助新生解决了军训服闲置浪费问题,又为需要的人带去了温暖,本项活动作为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常规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多年。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自1994年成立以来,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在一届又一届青年志愿者们的接续奉献中,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立足校园,服务社会,锻炼自我,奉献爱心”为宗旨,积极组织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在敬老、支教、助残、大型活动服务等多项志愿公益活动中做出了突出成绩,先后受到省市校等多项表彰,在提高学生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的同时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文/汪千霞  图/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  审核/张家勤)